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二樓欄杆圖案設計說明


圖書館二樓欄杆圖案設計說明 設計者:楊英鏢

   

左右三組連續飛天圖案,表現慈濟護專學生在〔校中學習〕〔畢業後為眾生服務〕和〔奔向全國、奔向全世界〕的三部曲。

各組飛天,有戴護士帽者代表護理科學生,沒戴護士帽者代表其它各科學生,整體圖案表現全校學生成長歷程。

圖案設計,不以舊傳統飛天形式而力求現代化,以簡鍊、新穎的線條創造慈濟護專獨特的白衣大士飛天形象。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三部曲之一:起飛,以手持書本以表現〔在校學習〕

起飛,以手持書本以表現


三部曲之二左續圖案:以執筆做記錄之態以表現〔畢業後在為眾生服務〕

以執筆做記錄之態以表現


三部曲之二右續圖案:同上之態同樣表現〔畢業後在為眾生服務〕

以執筆做記錄之態以表現


三部曲之三:以飛向更高之姿迎向未來之態以表現〔飛向全國、奔向未來〕

以飛向更高之姿迎向未來之態以表現